解析脊椎结核的症状与治疗

2011-08-22 12:17:49 来源:

  你对脊椎结核的知识了解多少?

  脊椎结核:

  椎体病变因循环障碍及结核感染,有骨质破坏及坏死,有干酪样改变和脓肿形成,椎体因病变和承重而发生塌陷,使脊柱形成弯度,棘突隆起,背部有驼峰畸形,胸椎结核尤为明显。

  脊椎结核约占骨关节结核总数的一半,其中以儿童和青少年发生为较多。所有脊椎均可受累,但以腰椎为多见,胸椎次之,颈椎较少,骶椎中骶1较多,负重损伤为一诱因。

  脊柱结核由于部位较深,早期症状不明显,给诊断带来一定的困难。如有以下表现应造成注意:盗汗、食欲不振、消瘦、午后低烧、疲惫无力等。疼痛一般是很早出现的症状,多为轻微钝痛,休息时轻,劳累时重,咳嗽、打喷嚏或拎东西时加重。有的病人夜晚和早起时疼痛,活动及行走后减轻或消失。如病变压迫脊髓和神经根,疼痛可能相当剧烈,并沿神经根放射。

  对脊柱结核应遵循综合治疗的原则,化疗是整个治疗的基础,手术是重要的辅助措施。就手术而言,彻底的病灶清除、充分的脊髓减压及良好的脊柱稳定性重建,是应当重视的三个方面。  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